南京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2010-02-20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19日,正月初六是春节最后一个休息日,铁路、公路和民航当天均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据统计,昨天有近20万返程旅客涌入南京城,客流以探亲流为主,掺杂着民工流和学生流。

  昨天在南京火车站,沪宁线各动车组旅客爆满,客流多以去外地过年或度假的市民为主。据车站统计,当天进出站客流超过13万人次,是节后客流最高峰。铁路运输出现了明显的探亲流和民工流叠加现象,使得部分线路运力受到考验。据了解,广州及南方一些城市是外出务工人员比较集中地区,这些地区部分线路已出现了运力紧张现象。此外,西北、东北方向的铁路线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现象。

  昨天,南京禄口机场迎来节后旅客返程高峰,全天机场保障航班起降303架次,进出港旅客超过3.4万人次。据统计,从213日(年三十)至19日,禄口机场春节期间共安全保障各类航班起降1951架次,进出港旅客20409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96%24.31%。据了解,今年春节,禄口机场旅游人数首次超过探亲人数,约占春节客流的五分之三。

  南京周边地区的公路运输较为畅通。据了解,全天各大汽车站共有12万返程客流涌入南京城。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其中苏北地区、沪宁线以及安徽、河南等周边地区的客流占了大部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