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之定义判断练习(8)

2010-07-23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之定义判断练习(7)参考答案及解析:
1.C 【解析】根据题意,电子商务的目的是进行买卖或资金转账。C项既然是免费提供则不涉及商品和服务的买卖,也不涉及资金的转账,故选C。
2.A 【解析】根据题意,支付令必须是法院在处理债务关系时使用的督促程序,并且不 需要经过审判程序。B、C、D三项都经过了审判程序,且与债务关系无关。故选A。
3.A 【解析】本题的“种差”是目的:使理论不被否证;行为:修改或增加假定;结果:该理论不能被否决。根据这个种差,B不可选,不符合结果的种差。C不可选,因为符合目的的种差,也不符合结果的种差。D不可选,不符合目的的和结果的种差。正确答案是A,完全符合三个种差。
—————————————————————————————————————————————————————————
1.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    )。
A.烟草专卖局为方便市民、扩大市场,特邀请该市的数家有影响的商家增设香烟销售业务,并向他们颁发了烟草专卖许可证
B.某网吧因违规经营被吊销营业执照转营其他业务
C.某人为提高专业技能,特向单位申请参加研究生学习,单位领导同意了其申请,并同意在其毕业后为他报销部分学习费用
D.某人为从事运输,去学习驾驶技术。其考核合格并申请后,公安车辆管理部门为其核发了机动车驾驶证
2.民法规定,一项允诺可以通过明示或默示方法作出。所谓明示是行为人直接将自主决定的意思表示于外的允诺方法,包括口头明示和书面明示。
下列不属于明示范畴的是(    )。
A.用户以通话形式申请提供服务
B.用户到营业厅办理信用卡手续
C.开车到收费停车场停车
D.授权朋友办理服务申请
3.回避制度,是指与刑事案件有某种利害关系或其他特殊关系的司法工作人员,包括侦查人员、检察人员、审判人员、书记员、鉴定人、翻译人员等,不能参加该案件处理工作的一项诉讼制度。
在某一案件中,下列人员可以不回避的是(    )。
A.当事人妈妈,法院法医鉴定员
B.当事人哥哥,负责法院同声翻译
C.当事人的同学,住在法院隔壁
D.当事人的父亲,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宣传委员
参考答案及解析详见下期更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