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强化练习之选词填空二十八

2011-09-23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在江苏公务员的选拔性考试中,行测之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常出现一种试题——要求选择合适的词填进空格或横线处以使句子完整,这就是选词填空。对于考生而言,做好选词填空在整个考试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选词填空一般是给出一段含有空格的文字,要求考生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组合适的词语填入空白处,从而使得句子完整并连贯通顺。它主要考查考生对词语及成语的辨析和运用。做好这类题目,要求考生既要有一定的语文功底、有较强的语感,还有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其中,语文功底和语感是需要时间的积累的。但是,解题的技巧,也就是我们取胜的法宝,则必须通过一定的学习和训练加以掌握。所谓的“熟能生巧”、“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摘选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中涉及的选词填空题目,以供考生练习,从而提高此类题目的得分。
  1.他(   )不决地位立着,缓缓环顾四周的房屋和院中的景物。
  A. 犹豫  B. 迟疑  C. 怀疑  D. 迟缓
  2.到目前为止,尚无有关此次(   )交战双方的人员伤亡数字。
  A. 战役  B. 战斗
  C. 战争  D. 战事
  3.辛格强调,印中两国是近邻,两国有着悠久友好交往的历史,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   )友好感情。
  A. 拥有  B. 持有
  C. 抱有  D. 怀有
  4.安理会是在当天就塞拉利昂局势进行秘密(   )后发表上述声明的。
  A. 商议  B. 商讨
  C. 讨论  D. 磋商
  5.对欧元的问世及其影响的判断还有待时间和实践来(   )。
  A. 证明  B. 证实
  C. 佐证  D. 验证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
  1.A    2.D    3.D    4.D    5.B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行测强化练习之选词填空二十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