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练习17

2011-11-18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图形推理是行政能力测试中一种非常重要的题型,国考以及几乎所有的省考都涉及到对图形的考查。图形推理不依赖于具体的事物,更多体现的是对考生观察和推理能力的考查。通过分析近几年的国考及省考题目,我们发现,图形推理题虽然有很大变化,但本质仍然是对图形的数量、位置以及样式的考查。下文将结合图形推理练习题分析此类题目的解题思路。
  1.从四个选项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练习1
  2.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练习2
  3.从四个选项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练习3
  4.从四个选项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练习4
  5.从四个选项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练习5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题干每个图形都由4个小图形组成,这些小图形形态各异,互不相同,这就是题干图形所表现出的特征,下一个图形也满足这一特征。只有A的四个小图形互不相同,且与题干所有小图形无一相同。
  2【答案】B。解析:每一行图形的底部分别有1、2、3条横线,第三行缺少的是一个底部有2条横线的图形,只有B项符合这一条件。
  3【答案】C。解析:黑点顺时针依次移动2个位置,白圈逆时针依次移动2个位置
  4【答案】A。解析:题干图形中都有相同的元素圆,选项中只有A符合。
  5【答案】A。解析:奇数项图形的封闭区域数分别为4、5、6,偶数项图形的封闭区域数分别为3、4、(5)。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江苏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练习15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