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精讲20

2012-07-13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即将进入尾声,大部分地区拟录用名单已公布结束。目前已有考生投入到201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在近几年的江苏省省考行测中已经趋于成熟,基本保持在40道题。熟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广大的考生想在201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判断推理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一定要具体了解近几年的考试类型和重点。江苏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sgwyw.org/)特整理了一些判断推理练习题供考生演练,在备考的初级阶段考生可结合201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进行复习。 
  1.D【解析】工程师利用电脑编写程序,研究员利用仪器做实验。且题干的电脑和D项的仪器都是辅助用品,而A项中的色彩不是。B项是学生通过课本获取知识,知识是抽象的,与题干不同。
  2.C【解析】犯规而后受到处罚,处罚的方式可以是罚球;抄袭而后受到处分,处分的方式可以是警告。且犯规和抄袭都是不好的行为。
  3.B【解析】通过穿衣服抵御寒冷,通过吃食物消除饥饿。且纵向对比来看,寒冷和饥饿都是人的感觉。
  4.C【解析】汽车里可以有挂饰也可以没有,墙壁上可以挂相框也可以不挂。
  5.C【解析】战士值班称为站岗,官员晋升称为升官。故答案选C。

  图形推理演练:
  1.
图形1
  2.
图形2
  3.
图形3
  4.
图形4
  5. 
图形5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