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考六宗“最”

2014-10-27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最易报考学历
  江苏公务员考试一般要求报考者最低学历为大专学历,但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纵观历年职位表发现,本科职位最易报考成功。
本科学历最易报考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
  根据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数据,要求“本科及以上”的职位数达到3856个,占总职位数的83.7%,招录人数为5465,占总招录人数的84.3%,可见,“本科及以上”学历仍然是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的主体。预计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要求设置将延续以本科学历为招考主体的招考风格。
  第二宗最:最易报考专业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对近五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录的热门专业做出统计汇总,见下图:
2010-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招录情况
2010-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招录情况
  预计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录的热门专业仍为法律、财会类、中文文秘类、经济金融类和计算机类。
    最严户籍限制

  在江苏公务员考试中,绝大部分地级市在编制岗位时都会有相对的户籍限制,连云港、宿迁和淮安则算得上是向绝大多数考生敞开大门的“铁三角”,户籍要求在各市中最为宽松。不过,2014年连云港和宿迁的户籍要求也收紧了。连云港明确提出“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取得学士学位)人员限本省户籍或生源。”宿迁情况也类似,不限户籍的情况除了研究生、应届生外,还有本省户籍的全日制高校本科学历毕业生。这样一来,外省的本科学历往届生,选择面就小了。不设限的淮安和2014年不设限制的南京,可能会吸引不少外省考生。
点击查看:2015年江苏省及各市公务员考试户籍问题
  最复杂考试科目
  对比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及国家和其他地区考试科目可以看出,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科目最为复杂,除了要考行测、申论还有公共基础知识,考试科目根据职位还分为ABC三类,各类试卷考试题目也并不完全相同。从考试题型来看,也最为复杂,行测知识以往还有知觉速度与准确性的测试,2014年取消该模块知识的测验。公共基础知识部分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实务题、论述题、简析题、写作题、案例分析题、综合分析题、材料处理题等,可谓应有尽有。报考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注意了,最好选用适合于江苏省情的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备考。
  招录人数最多职位类别
  从近几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来看,A类职位招录人数最多,考试科目为行测、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
  江苏公务员考试各职位类别招录情况
  最热门职业
  从2013年开始,考生最关注的职位逐渐由省级机关转移为公安、监狱机关。
 2014年竞争最激烈十大岗位
  2013年江苏各地区报名人数最多岗位
 2012年江苏各地区报名人数最多岗位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