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镇江扬中市事业单位招聘结束 877人成功报名

2015-04-23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截至本月19日下午4:00,扬中市事业单位2015年公开招聘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095名考生参与网上报名并通过初审,最终完成缴费成功报名的考生人数定格为877人,其中女性620人,占70.7%。据悉,由于四个岗位无人成功报名,本次报名后,原定41个招聘计划将被部分取消至37个。
  一是集中招聘首次采用网上报名。该市2015年的集中招聘的考务工作由镇江市集中组织进行,主要由镇江市人事考试考工中心承接具体考务工作,报名工作采用了网上报名系统,这在扬中市尚属首次。本次网上报名,成功报名人数为877人。扬中市新闻中心的“新闻采编”岗位由于专业不限而“备受青睐”,共有129人成功报名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扬中分中心的和扬中市财会教育中心的两个“会计”岗位,分别有98人和87人成功报名。这三个岗位成功报名人数占所有岗位成功报名总人数的35.8%。
  二是报名人数有所减少,但热度依旧。今年成功报名的绝对人数877人和去年(1178人)相比同比减少25.6%。但是,扣除招聘计划因素,今年的报名热度和去年相比却难分伯仲,今年和去年成功报名的人岗比系数分别为21.4和21.8,同比下降只有1.8%,可以说是热度依旧。造成今年成功报名的绝对人数有所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今年的岗位需求比去年减少13人,减少24.1%;二是今年我省大多数省辖市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同步进行,同一天笔试,基本杜绝了部分考生多头参加应聘考试,提高了有效报名的比例。笔试科目分为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综合知识、综合知识与专业素质,各科目具体考试内容详见2015年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分享一文中的介绍。
  三是管理类、通用专技类岗位报名踊跃,技能操作类岗位门庭冷落。成功报名人数前三甲的岗位,都属于管理类、通用专技类岗位,其成功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了今年成功报名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扬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电工岗位,仅有6人报名,勉强达到开考比例;扬中市级机关会议服务中心的音响员岗位和扬中市文化馆的舞美设计岗位,同属技能操作类,连续5天报名时间都无人问津,可见其冷。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