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为新招录公务员应届毕业生上好三堂课

2016-08-18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讯:盐城为新招录公务员应届毕业生上好三堂课
  针对新招录公务员应届毕业生缺乏基层工作阅历,对基层缺乏足够认识的实际,应为他们上好深入群众、基层实践、岗位锻炼“三堂课”,增进他们对基层的了解,以更好适应岗位需要。
  在深入群众中接通“地气”。在新招录公务员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主题的“四百”走访慰问活动,组织他们结对村居、帮扶农户,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而掌握一线实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培养与群众的感情。通过深入群众这堂课,使新招录公务员真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融入群众,把群众当成自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在基层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建立新招录公务员基层实践制度,并作为试用期考核的一项内容。将他们下派到基层进行学习实践,包括到镇区、到村居、到企业,全程参与村务管理、农业发展、基层党建、企业经营等工作,从而积累实践经验,提高执行能力,迅速成长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基层工作的专家能手、项目帮办的业务高手。
  在岗位锻炼中提升工作本领。将重点、难点岗位作为新招录公务员锻炼成长的主阵地、第一线,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组织新招录公务员到信访稳定、城市建设、项目推进等岗位进行压担锻炼,让他们直接参与、独立完成矛盾调处、房屋征收、环境整治、企业服务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培养吃苦耐劳品质,学会群众工作方法,掌握工作落实实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际本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