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每日一练23

2016-11-17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备考已开始,从2016年开始,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科目纳入行测常识判断部分中考查,常识涉及的内容面较广,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更多相关知识可参看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组合用书备考。
  1.我国在对抗全球变暖运动中一贯采取积极务实的姿态。2007年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决定颁布(  )。
  A.《中国应对全球变暖国家方案》
  B.《中国应对温室效应国家方案》
  C.《中国应对环境污染国家方案》
  D.《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2.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  )。
  A.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3.长白山天池从成因上分类,属于(  )。
  A.火山口湖
  B.构造湖
  C.冰川湖
  D.溶蚀湖
  4.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字(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过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  )。
  A.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召开了中国中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宣告两万里长征胜利结束
  5.史诗是一种古老的文学样式,在人类历史上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本国本民族的史诗视作民族的精神和文化象征。我国北方和南方的少数民族有着悠久的史诗演唱传统。下列四部史诗中哪一部不是中国的民族史诗?(    )
  A.《江格尔》
  B.《格萨尔》
  C.《创世纪》
  D.《摩诃婆罗多》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D【解析】2007年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决定颁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国家方案》回顾了我国气候变化的状况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不懈努力。分析了气候变化对我国的影响与挑战。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以及相关政策和措施,阐明了我国对气候变化若干问题的基本立场及国际合作需求。我国的《国家方案》是发展中国家颁布的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故正确答案为D。
  2.A【解析】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交通部门尽量减少雾带来的交通事故,但高速公路不用关闭。A说法正确。
  当出现暴雨红色预警时,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而非橙色,B说法错误。
  低温预警信号分二级,分别以蓝色、黄色表示,以最低气温为标准来划分;寒潮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主要以气温下降度数、风力情况等为标准来划分。二者的划分标准不同,一般不同时发布。C说法错误;
  冰雹预警信号分二级,分别以橙色、红色表示,划分依据是时间及可能造成的雹灾程度。D说法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A。
  3.A【解析】我国的四大火山口湖为长白山天池、湖光岩、四栈山火口湖和大屯火山口湖。>故正确答案为A。
  4.B【解析】遵义会议集中全力解决了当时具有决定意义的军事和组织问题,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会议在与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故正确答案为B。
  A选项打响第一枪的是南昌起义;C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和贵州无关。D是在红军甘肃会宁一二、四方面军会师为标志。
  5.D【解析】《摩诃婆罗多》是享誉世界的印度史诗,它的汉语全译本,约有五百万字,和《罗摩衍那》并列为印度的两大史诗,《摩诃婆罗多》现存的本子是在一部史诗的基础上编订加工而成,其中有长篇英雄史诗,而且有大量的传说故事作为插话,有宗教哲学以及法典性质的著作。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