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搞定”2018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立意和标题

2018-02-07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技巧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临近,很多考生都把复习的重点放在了申论上面,希望在申论上有较大的提高。申论界流传一句话“得作文者得天下”,那么申论作文应该如何提高,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就来聊一聊申论作文立意和标题的寻找。
  申发论述从“无”到“有”,从“陋”到“美”我们应该从六个方面入手。这六个部分分别为:立意、结构、标题、开头、分论点、结尾。立意决定文章的准确;结构和开头决定文章的第一印象;开头、分论点、结尾三者结合给定分数。
  一、学会反问,两分钟找准立意。
  立意:文章总分论点的确立;立意又是主题与角度的结合。主题相对审题干能得到,但是角度是大家最难确定的。角度无非就是我们看待主题时的方向,申发论述的作文角度其实是材料给我们的。申论材料呈现给我们的更多的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相对是什么需要很深的语言积累,所以为什么和怎么办相对更加好写。在找到分论点以后学会问自己为什么和怎么办,例如2017年省考联考作文,通过题干我们可以得到“忙碌”,其实就是“勤奋”。那我们反问,为什么要“勤奋”,怎么做就是“勤奋”,当我们在材料中找到问题的答案是,我们就得到了我们的总分论点。
  二、掌握技巧,两分钟起好标题。
  标题的定义是这样说的:标题是总论点高度概括化和修饰化之后的外在表现形式。重点实现概括化和修饰化。总论点句子概括化之后就词,分别是主题词和角度中的关键词。概括之后就是通过主谓句式和对偶句式进行修饰,例如:城市绿化是打造美丽城市的基石(主谓句式);完善城市绿化 打造美丽城市(对偶句式)。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2018上岸成功!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