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更容易上岸,看看你是否具备条件

2018-08-09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近几年,公务员考试的热潮持续高烧不退,考公大军的人数只增不减。我们都知道,公务员考试的难度之高,录取率之低,能考上公务员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那么大家知道那些考上公务员的人身上都有什么特质吗?哪些人更容易考上公务员呢?
  公务员考试往往会限制报考人员的学历、专业、政治面貌等情况。如果在这几个方面有优势,那么在考试前就已经具有了“先天的”优势。专业方面如果你的专业属于一个大类别,那么报考的选择就会更多一些。那如果是你的专业比较冷门,只要对口的岗位在招人,考试的竞争力就会相对小一些。
  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条件里还有一些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限定,有些还会设置一定的职位对特殊的群体进行定向招录,像“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和“西部志愿者”四项目人员在报考的时候就会相对容易许多。有过此类工作经验的考生在定向的小范围内去竞争,竞争对少少了,难度也就自然小了。
  公务员考试笔试有一门叫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简称行测的科目,这一门考试可以说有范围也可以说没有范围,其考题考点几乎涉及了方方面面,天文地理、数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等等,其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考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所积累到的知识,可以说是对人潜在能力的测试。而这一科目的知识积累在短期内很难速效。如果你平时就很喜欢读书看报积累知识,那么在公务员考试中就比别人更胜一筹了。
  报考公务员是一个人的职业选择,公务员考试也和高考不一样,靠的是一个人的自觉。而刻苦学习,努力备考是要成“公”的最基本的一项能力。只有具有刻苦备考的恒心和毅力,才有机会和别人进行竞争。虽说公务员考试是凭实力说话,但偶尔也存在着机遇和运气,比如某些具有特殊技能的专业人员,正好碰上了对口并且冷门的招考,这就是机遇。而如果你在备考事背诵的知识点在考试中正好考到,这就是运气。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