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考公务员的人都是三流人才?这类人也热衷公务员

2019-06-25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社会上曾有句传言:一流人才经商,二流人才进企业,三流人才考公务员。公务员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有其自身的优势,导致每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居高不下,虽然报考公务员的门槛较低,有些岗位专科就能报考,但这并不意味着,考公务员的都是三流人才。
  每个人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人生规划都不一样,如果两者相契合,即使是一流人才,也会考公务员。
  能够称得上一流人才的无非是清华、北大以及985毕业的人才。其实985大学毕业考公务员的女生还是非常多的,基本是不考研都会选择公务员、老师等稳定的工作。
  至于男生,选择公务员的也有很多,其实并不是985毕业就都能拿高薪,而且近年来,就业压力比较大,大学生数量也比较多,虽然公务员的工资不高,但至少是铁饭碗。
  上图为根据985各高校公布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由此数据可以看出985毕业生签约党政机关的人数也不少。
  排名前10的高校均为综合性大学和师范类高校,理工类高校都排在后面,所以,文史类大学毕业生考公务员的比例比较多,理工类学生则相对较少。
  因此,“三流人才考公务员”的说法,并不能成立,无论你是研究生,还是985大学的高材生,只要你看中了公务员的优势,就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用理会其他人的议论。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