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待遇不低于公务员!一线老师:车补、津贴、提前退休先落实

2019-11-21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近些年,从国家再到地方都将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列入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地将“中小学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代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划入发展规定,各地也都在努力实施,部分省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不管怎么提,教师的待遇似乎依然追赶不上公务员,即使都是国家公职人员,即使都是“铁饭碗”的一种,都带编制,但近些年教师涨薪的口号,似乎也仅仅在基本工资上持平了。
 
  毕竟公务员专属的“车补”各类“津贴”这都跟教师们没啥关系,就连前段时间颁布的《新公务员法》中,公务员群体将享受到的“提前退休”福利待遇,也跟教师没什么联系,《新公务员法》规定,在公务员岗位上工作满30年,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但教师的标准呢,就是现行的退休标准,也就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一线老师感慨车补、津贴、提前退休先落实,再谈不低于或者高于当代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实际上提前退休在公务员群体当中引起的关注度并不高,现实操作中,大多数公务员都不愿意选择提前退休,这条优待措施,于他们而言相当于“形同虚设”,但教师呢,他们从事体力劳动,到一定年龄各种职业病找上来,她们对提前退休的期待大家可以随便去采访甚至调查一下,甚至在笔者看来,“年满30年退休”或者“提前退休”在编教师群体更应该享有。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压根不应该这样比,教师和公务员是不同类别的两个行业,有什么可以比较的?现在,天天喊谁比谁,不妥。在提倡贡献时,可以比,提倡做好事方面,可以比,其它,不能提倡比!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