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离职率逐年增加,公务员职位不稳定了吗?

2019-11-21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岗位现在很抢手,每年的竞争率也是很高,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现在基层公务员的离职率也是逐年增加,所以在考公务员的是后还要注意以下几个点,不要让自己考上后又后悔。
 
  1、公务员岗位流动性高
 
  公务员岗位基层缺人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在很多人成为公务员后,可能会面临一系列的调动措施,可能最后会被调到基层,和期望的职位有所差距,很多人不愿意在艰苦甚至贫困的环境下工作,所以会选择辞职。
 
  2、任务重、压力大
 
  很多人都觉得考上公务员就轻松了,每天干活少下班早福利还好,其实你可能想多了,基层公务员的任务量是非常大的,而且有很多临时任务,收入并不是很高。公务员月薪高的岗位确实很多,但是这样的岗位能考上的人寥寥无几,而如今公务员的现状可能就是工作累、任务重、收入低。
 
  3、没钱、没前途
 
  关于没钱没前途这个想法在老百姓眼里可能就是“无病呻吟”,但是基层公务员都知道,每个月的工资3、4千,而且工资“稳定”到基本没什么变化,而且公务员就靠一个“熬”。多长时间能熬出头升职,都是几年起步的,真的是一眼能望到自己工作,但是一眼望不到前途。
 
  以上这3个原因足以让很多基层工作人员放弃现有的工作,所以选择公务员岗位也要慎重。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