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数学运算(2.24)

2021-02-24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数学运算是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见题型。数量关系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在江苏公务员考试中,数学运算主要考查经典题目,但也会出现新的考点,总体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运用以及解题方法、技巧的熟练程度。从整体来看,数量关系的材料也越来越贴近实际生活,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思考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考生可参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掌握江苏省考重点题型,了解省考命题规律。
 
\
 
  接下来完成1--5题!
 
  1.8,12,(  ),34,50,68
  A.16
  B.20
  C.21
  D.28
 
  2.小李、小张、小王定期去某超市采购,小李每隔6天去一次,小张每隔8天去一起,小王每隔,9天去一次。某星期四,三人在超市相遇。问下次相遇是在星期几?(    )
  A.星期五
  B.星期四
  C.星期日
  D.星期日
 
  3.有红、黄、白、黑四种颜色的上衣、裤子和鞋。每人任意选择一种颜色的上衣、裤子和帽子穿上,至少要有多少人,才能保证有两人穿的上衣、裤子和鞋的颜色都相同?(    )
  A.2
  B.27
  C.28
  D.65
 
  4.5年前甲的年龄是乙的三倍,10年前甲的年龄是丙的两倍,若丙当前的年龄是30岁,则乙当前的年龄是多少?(  )
  A.10
  B.15
  C.18
  D.20
 
  5.2187,729,243,81,27,(   )
  A.3
  B.6
  C.9
  D.12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2.答案: B
  解析: 这是一道周期问题。小李每隔6天去一次,即每7天去一次,也就是每周四去,所以下次三人相遇必定在周四。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D
  解析: 上衣、裤子和鞋各有四种颜色,总共有4×4×4=64种搭配方式,考虑到最坏的情况,需要65人穿,才能保证有两人穿的上衣、裤子和鞋的颜色都相同。
 
  4.答案: D
  解析: 丙当前是30岁,则十年前是20岁,此时甲是他的两倍,所以十年前甲是40岁,5年前甲应该是45岁,是乙的三倍,所以5年前乙是15岁,所以现在乙是20岁,选D。
 
  5.答案: C
  解析: 普通幂次数列;很显然整列数字都是3的幂次方,依次为: alt="" />,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如果你做不到每天频繁的刷新网站,又想在第一时间内看到新鲜出炉的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扫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