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考面试,该如何准备?结构化面试逆袭手册!限时领取!

2022-01-11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2022江苏省考成绩,已经发布!
今天就来说
一下江苏省考面试:

\

江苏省考面试考察情况
01
 
面试形式
 

江苏省公务员面试一直以结构化面试形式为主。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全省各市均有一个考场实行结构化小组面试。所以备考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一定要在结构化面试的练习上下大功夫。

 

2022江苏面试模式有重大变化,采用ABC分岗面试,分别命题:

\
\

无论是传统的20分钟结构化面试,还是后来新出现的10+15,还是结构化小组,其本质都是结构化面试
 

02
 
面试时间及题量
 

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工作将于2022年2月26日、27日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2022年7月底前结束。

 

从历年面试情况来看,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整体偏少,每天一套试题。常规结构化面试每套试题有4道题目,答题时间为20分钟。但需要注意的是,从2018年起江苏省公务员面试出现了一种新型的面试形式--结构化小组
 

通常情况下,结构化小组每套题有3~5道题目(按照人数来分配题目数量。例如3个考生就回答3道题,4个考生就回答4道题),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作答面试题目。
 

备考时间上,3道题目一般为10~15分钟,4道题目一般为15~20分钟,5道题目一般为20~25分钟。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一般为2~3分钟,考生互相点评时间为2~3分钟。
 

(更多面试素材+面试技巧,扫码免费送 ~)



   

部分面试框架笔记展示

   
03
 
面试作答方式
 

通常情况下考场内会提供草稿纸、笔等物品,考生看题时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思考一道回答一道。

 

新型的结构化小组面试,每一组考生都会安排到备考室看题,备考室会提供笔和纸,通常情况下不允许在题本上做任何标记,有工作人员监督和计时;
 

考生需按照抽签的序号依次进入考场,考场内桌子上有桌牌,并且由于增加了互评环节,因此桌上会有笔和纸。但考生需要注意,进入考场后不要着急入座,需等待主考官口令才能入座
 

每组考生需要抽签确定每道题目的作答顺序。以“3人一组3道题目”为例,考生回答第一题的顺序是A号、B号、C号;第二题的顺序是B号、C号、A号;第三题的顺序是C号、A号、B号,即每个考生均有“首发”机会。3位考生依次作答完第一题之后,再依次作答第二题、第三题。
 

答题结束后进入互评环节,具体流程和规则,我们以2019年江苏省考各市试点结构化小组的考官操作手册为例:

\
\

 

04
 
面试人员确定
 

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其中,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比例合成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面试前,招录机关须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选。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等信息由设区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官方网站公布。
 

面试成绩不设合格线,但对未形成竞争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在60分(含)以上,方可进入下一个考录程序。
 

面试成绩由现场工作人员通知报考人员。
 

05
 
面试成绩计算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具体方法为:一般职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原则上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15%。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

\

 

\

面试要不要报班?

通过科学的面试培训体系,开口训练指导,立足实战,经验丰富的考官全程跟踪指导,心竺自有教研体系的全程陪伴。

 

 政面试:

 

\

为了匹配考情,心竺公考根据去年面试考查,针对性筛选题目组织考生进行练习。让大家对题目分析形成有效的记忆和判断,从而能够冷静地面对考场变化。

 

(扫码咨询政面试👇)


 

政面试——强调:

 

\
 

 
 
\

1.服务争做公考界的海底捞
江苏省考出成绩后,心竺的面试班也陆续开班,很多同学说心竺的面试班的服务简直赶超海底捞。食宿全包,还有贴心班班出差去资格代审,取核酸报道~您只管沉下心去好好学习,其他的事情,都交给我们!
 

2.老师课外再指导,个性化解决问题

段誉老师全程也陪伴大家,对大家的薄弱环节利用课余时间再逐个加练突破。


 

3.江苏省考面试首批进面学员成绩单(部分展示) 

\
\

 

4.舒适的教学环境
\
\
 
江苏省考、事业单位心竺面试光荣榜!
 
心竺近三年江苏省考光荣榜(小部分)
\

 

 


(扫码咨询政面试👇)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