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野性消费下的理性呼唤

2022-04-28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野性消费下的理性呼唤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2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点击购买)
 
  仔细研读下文>>>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野性消费下的理性呼唤

  热点背景
 
  央视“3.15”晚会后,多家方便面品牌忙于处理“酸菜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时,B方便面在微博大气声明:“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继B集团关注关爱残疾人,热心公益,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被推上热搜之后,再次因为制造放心安全食品的良心经营被网友所关注,堪称“国货泡面之光”,不少消费者掀起新一轮的“野性消费”。
 
  模拟试题
 
  3.15晚会后,B方便面因一句“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被网友送上热搜,让很多人知道这家有担当的民族品牌,掀起一轮“野性消费”。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对野性消费B方便面的看法。
 
  与之前的鸿星尔克一样,网友对B方便面的野性消费,实际上是一种回馈式消费,是广大消费者对有担当的民族企业的一种肯定和赞扬,也反映了公众对企业良心经营的理性呼唤。
 
  2.B方便面引发野性消费的原因。
 
  (1)以人为本的企业家精神拓宽发展道路。B集团在经营中,始终把“人”放在第一位,企业员工用残疾人,热心公益助人,重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做到以人为中心发展,获得市场认可。
 
  (2)爱国情怀推动公众选择良心民族企业。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们忽视了一些优秀的民族品牌,但随着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增强,加上网络的宣传,让有担当、有良心的民族企业回归大众视野,真金白银的支持,彰显了消费者的爱国情怀。
 
  3.B方便面火爆带来的启示。
 
  (1)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爱国情怀和企业发展统一。政府要对此类企业给予大力的扶持和政策的倾斜,媒体要大力宣传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才能让有良心的企业有信心,让有质量的商品有流量。
 
  (2)坚持守正与创新,作出民族的好品牌、亮品牌。能否赢得消费者长久青睐,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产品品质和创新。企业既要诚实经营、以人为本,讲正义、走正道,又要注重创新,丰富产品品类,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凝聚“无声营销”的强大力量。
 
  (3)理性消费,给予民族企业更持续、长久的支持。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按需下单,避免因一时之热盲目追捧,造成浪费,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国产品牌的发展,才是支持企业发展的应有之义。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