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筑牢理想信念根据,发扬担当精神

2022-05-19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筑牢理想信念根据,发扬担当精神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2年江苏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点击购买)
 
  仔细研读下文>>>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热点:筑牢理想信念根据,发扬担当精神

  热点背景
 
  一年一度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必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模拟试题
 
  总书记在2022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到:“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1.解释总书记讲话并解释道理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在工作中时刻装着人民,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时刻牢记责任,发扬担当和斗争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建设征程上留下无悔足迹。
 
  2.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1)从理论的角度而言,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真理,自其诞生就对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2)从历史的角度而言,在100年的奋斗史中,面对无数的困难和危机,正是无数的党员但不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仅是先辈们精神的体现,更是我党不断发展的法宝。所以坚定理想信念也必将是我们未来发展过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的思想源泉。
 
  (3)从现实角度来看,在新的机遇的面前也存在许多新的挑战,年轻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防腐拒变,才能践行群众路线,才能肩负起历史赋予年轻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贡献年轻干部的力量。
 
  3.围绕如何筑牢理想信念谈对策
 
  (1)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年轻干部更应该加强我党先进理论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解当下治国理思想,充分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思想紧跟党的步伐。
 
  (2)研判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面对任何困难挑战时,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困难面前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主动担当。
 
  (3)勤政务实,践行为民理念。明确职责,学习新理念,创新新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在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倾听民众各种声音,了解民众想法,想方设法解决民众问题,维护民众利益。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