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扩招?!国家移民管理局热门原因、薪资待遇......

2022-09-16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度,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及部分直属机构共计划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725名;2022年度,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及直属机构共计划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819名。
 
  从人数变化来看,2022年比2021年招聘人数增长约13%;结合目前移民管理局的业务需要以及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预计2023年国家移民管理局招聘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热门岗位和专业
 
  通过2022年招录数据分析,热门岗位前三名为:国家移民管理局东兴遣返中心、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遣返中心、国家移民管理局常备力量第二总队。
 
  · 岗位热门原因:
 
  (1)招考人数多,考上机率高
 
  (2)报考学历起点较低,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大专本科研究生博士生都可以报考
 
  (3)专业要求行政执行、刑事执行、法律文秘、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范围较广
 
  (4)岗位级别高
 
  通过岗位招聘两人以上数据分析得出热门专业包括:行政执行、刑事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法律文秘、司法警务;汉语言文学;监狱学等;
 
  · 专业热门原因:
 
  一方面与职业工作内容相关;另一方面与边疆地域邻国高度相关
 
  冷门岗位分析
 
  通过2022年招录数据分析,冷门岗位前三名为:
 
  国家移民管理局长春遣返中心:招考人数2 过审人数1 竞争比1:0.5
 
  国家移民管理局常备力量第一总队: 招考人数1 过审人数1 竞争比1:1
 
  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遣返中心:招考人数1 过审人数 2 竞争比1:2
 
  · 岗位冷门原因:
 
  (1)招考人数少,考上机率低
 
  (2)严格限定专业和学历、工作经历等报考条件
 
  (3)岗位级别低,工作地点偏远,工作环境较差
 
  薪资待遇
 
  据不完全统计:待遇尚可,调查样本每月工资平均数在8K左右,南方普遍高于北方,东部地区高于中西部地区。部分单位解决落户(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政策规定办理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移民管理局的部分岗位较偏远,工作辛苦,夜间户外执勤多,节假日不能保证,需要考生有较强的吃苦耐劳能力和奉献精神。
 
  适考对象及推荐指数
 
  国家移民管理局招聘对学历没有严格的要求(2021年有53个岗位仅需要大专学历),学历条件放宽,会导致报考人数增多,降低考录比,所以建议考生在选择的时候更多考虑对学历限制较严格的岗位。
 
  国家移民管理局招聘所需专业也较宽泛,理工类和文科类都有岗位可选择,建议所学专业比较“冷门”的同学可以适当关注该局岗位。
 
  相对于国税等热门职位,从综合待遇和工作强度上看,国家移民管理局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此外,偏远岗位和一线执勤岗位一般更适合男生报考。


  预计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2022年10月报名,11月底笔试。准备参加2023国考的小伙伴们,现在必须要将备考复习列入重点日程。有需要的考生可参考2023年国考考试教程进行高效复习!
 

2023年国考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你准备好了吗?想要不错过实时国考消息,记得关注江苏公务员资讯网平台微信公众号!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二维码
 
 
 
 
扫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