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江苏省考申论热点:地方文旅不断发力 注重文化价值提升

2024-02-21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5年江苏省考申论热点:地方文旅不断发力 注重文化价值提升要想申论成绩好,方法技巧很重要。江苏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江苏公务员考试网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5年江苏省考申论热点:地方文旅不断发力 注重文化价值提升

  热点背景
 
  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涌现,如何选择休闲娱乐活动,即“去哪儿玩、玩什么”,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构建城市IP,则恰好为此提供了一个鲜活且具有辨识度的“标识”和探索休闲娱乐的新“入口”。而在这次元旦假期,哈尔滨化身今冬“冰雪游之王”屡登热搜、成为网红城市中的顶流。“南方小土豆”勇闯“大东北”,本地人使出浑身解数把游客当孩子宠,“南方小土豆”一时成为东北人的心尖宝,不少游客直呼“情绪价值拉满”。
 
  角度解读
 
  哈尔滨的具体做法,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维,抓住了在这个泛注意力时代做爆品的真正逻辑。在自身服务已经很完善的基础上,黑龙江文旅厅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发布的视频,我们更在意视频里的评论,大家需要什么,我们给大家尽量地提供什么,以游客思维换位思考”。这是这个时代所有市场经营性角色成功的核心。当有游客说冰雪大世界好玩但是很冷,冰雪大世界为各地游客准备了多种取暖地,和海尔品牌联名打造温暖驿站,只为提供一丝温度;当有的游客怕因为结冰摔倒,哈尔滨开始全程铺地毯。
 
  政府引导从业者珍惜城市出圈机遇,珍惜旅游市场转暖升温机遇,带头加强行业自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做到不过度浮动价格、不盲目调整价格、不虚高标注价格,真正提供质价相符的优质服务,让外地宾客切实体验到货真价实,为促进当地冬季旅游、全季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市场监管、文旅、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客房价格、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全力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和城市的良好形象。
 
  坚持人文关怀。打造自己的城市品牌,将当地特色文化和游客需求有效结合起来,打造突出自身差异化的优势,充分进行服务升级,提供游客想象不到的好东西,使游客们的幸福感得到释放,让“出圈”变得水到渠成。

分享到

切换频道